常常有人問我~阿你是用啥鏡頭拍的~

對於拍照,我常常搞不清楚~光圈還有快門這一回事````

我永遠只會說:「我是SONY NEX5的,買的時候有送定焦鏡跟對焦鏡頭

其他一律不知道」~

因為當初來澳洲的時候,我可不想買個超級大的照相機來佔我的重量XD

下面這張,雖然有些人會覺得~~幹麻改咧

但~我就是改了照片變漂亮就會很有成就感嘛((不知道唸設計的有沒有人跟我有這樣的想法過))

~也不是要參加比賽,就是完成了心情就特別的HI就好

DSC05566  DSC05566 

 

然後有人問我,阿你會三角構圖嗎?```其實我也不懂

 

但我知道一張照片,要有大有小的層次或景深~

 

然後我一直很喜歡下面這三件事

我非常喜歡看攝影師們拍的照片/愛看電影/我無聊會用PS軟體/~

如果你常看電影,試著一邊看電影一邊定格

你會發現~當你去按一下定格電影,你定格後就是一張漂亮的照片。

每一部電影的色調都是不一樣的~這是很有趣的哦

我隨便定了真愛挑日子的電影~是不是隨便都狠有FU

 

 

 

 

 

 

 

 

主角們只是走在街上對話,在電影裡也許也不會記憶太多這一張畫面

,但叫我們拍照片拍的像這張漂亮的照片,我們拍的出來嗎

Jim Sturgess and Anne Hathaway star as Dexter and Emma in the romance One Day.


我們再去研究一下這些張照片,攝影師是蹲這拍?/還是站這拍?/從那裡拍??

/為什麼二位主角人不是放中間咧?/整部電影的色調跟我們實際眼睛看到的是一樣的嗎?

然後你再試這用想像的方式這把上面的劇照照放到下面這個方框裡,這四張那一張比較有fu呢~

 wewrrerttyy

rtyyyy  26cefc77rq8

我是覺得右下那一張比較生動點

這就是取景嚕~所以攝影師很喜歡幹下面這件事,就是手指框取景啦

2112445L3-0  

 

如果你漸漸懂得,怎麼取景,再加上PS軟體,管你用啥相機拍

((就說我不懂相機了~但要有一台可以對焦鏡))

我想仍然可以拍的狠有感覺的。

下面這張是原圖,

45456 

然後再經過下面PS軟體調對比過後,我把白雲跟藍天的對比調的更高

是不是更有對比的感覺呢

但其實我還是比較愛原圖啦~((菜桃兒跟難冰友在假規假怪啦))

DSC06459

 

阿~是誰說不能用PS影像軟體的?

現在不是都數位相機的時代了,我的SONY NEX5都能幫我用"數位技術"調整我的照片了

為啥我不能用PS軟體調整我的照片?

其實是~口袋淺```買不到那些鏡頭```

 

 

 

(((因為我沒有廣角鏡頭)))

 

所以我只好用PS軟體的廣角功能,把照片拉一拉拉寬,我也可以狠有廣角的

下面這張有沒有發現,經過PS的調整,雲變的更有層次

樹跟人對比就會差很多了,有點廣角的感覺

DSC06392  DSC06392

但對於沒有取景概念的人,會覺得第一張就算OK了,但經過修飾是可以讓照片更有張力一點的~

 
下面經過調色,我讓雲的顏色更紅一點

修剪後,就比較有FU了~我雖然沒有無敵超級好的相機也沒廣角鏡頭

但可以靠PS去修飾,不會PS仍然可以靠多欣賞/多研究大師的攝影照片/來讓自已也可以拍的好照片

 

001DSC06251

 

下面這張,是不是也很有畫畫的風格咧~我拍照技術是不是超好的~~~

  DSC06349

 

 

 

 但其實這張照片是長這樣的`````

 

 

 114

我明知道,這一張照片不是很好,但我可以從這張照片,

可以看的出那一個部位裁掉,會更好一點~

 

 

 

 

 

總論會拍的好看最重要最重要的重點是

 

 

```

 

 

 

 

 

其實是澳洲的風景真的狠美啦

 

 

 

 

 

 

 

 

 

arrow
arrow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