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打工的地方,全部只有我是台灣人,其他的就是澳洲人跟韓國人

其實怎麼說咧~~~~我以前不討厭韓國人,

覺得他們人還蠻好的,一直換到這邊打工之後~~


愛恨情仇的故事就開始了

一群韓國女生VS1個台灣女生

 

 

那一段讓我工作無法開心,我對泡菜妹總是有種想掐掐掐死她們



 1.關於打招呼:

通常有一些韓國女生不認識,第一次打招呼,

她們喜歡問起你的名字後,接下來似乎一定問年紀

再來問你在這裡工作多久了。

我知道這是韓國人在他們國內特有的禮儀,但也許我剛好是黃皮膚的``

可述~當他們知道我年紀比他們大也不會叫我一聲"歐泥"(姐姐)阿

他們就完全不會對澳洲人問候年紀這種事```

在工作上遇到韓國人切記切記,一定要說一個比對方大的年紀數字

不然工作會被壓的死死的


 

2.關於在工作上:

如果對方比你先到這家公司工作

有些來公司比較久的

說話總是喜歡用命令式的語氣,他們好像習慣性的把自已當品管來指使人~

一剛開始,總是很友好的,幫他們分擔工作,但長期下來

~甚至他們份內的工作,但久了卻變成是我的工作,

有次對方說,你做這個做的不對重新做; 在我忍了一個月之後了,我跟他說

「這個是旁邊那位澳洲美眉做的,你去跟澳洲美眉說,如果你不敢,我幫你告訴她

,阿你是主管嗎??」他當然不會笨到去跟澳洲美眉說:她做的不好

但她從此也不跟我說話了``


3.工作私下

有一次我被主管派到看起來做的很輕鬆的工作((是"看起來"很輕鬆)))

然後韓國女生好像覺得我太爽了,私下跑去跟主管說,我太輕鬆了

但這名主管是私下大笑的告訴我說,這些韓國女孩真的非常不懂你的工作性質~

她們要換 你就跟他們換吧````

結果咧,當他被派到我的工作的時候,才知道累````她才告訴主管

菜桃兒她超適合這份工作的((幹)))

 

 

4.關於禮貌

我算過我一個星期內,走路都會不小心被撞到二次,好奇怪~

一開始我以為,可能是我不小心的

但連從後面撞上來的也有,打翻了我的可樂,但卻是對方斥之以鼻的眼睛

好像是在說; 我的可樂掉了,飲料差點倒在他的衣服上

我幾乎都不會聽到sorry

我常常一回家坐上車,我會跟男友說,死泡菜,去死去死去死

 

 

5.關於習慣:

每次午休時間,雖然手上是有帶手套,但工作完我覺得一定要洗手吧

很奇怪的會有一半以上的人真的不愛洗手````

中午午餐時間到了,他們都可以三四個人吃一個便當 ,不管熟不熟男或女/女或女

打開便當他們戶相夾這一起吃。


但有時候看我在眼裡,A肝A肝A肝阿

又有次,我吃完飯了,要蓋上我的便當盒,

韓國的朋友他說妳你不吃了嗎,我幫你吃

我只看這那魯三層肉還沾這飯粒

,雖然我不吃了,但我自已看這沾飯粒的三層肉,我有點錯愕

 又有一次,我那心愛的可樂喝到一半,阿里狼說:「可以借他喝一口嗎」

 我說好阿,他馬上嘴巴就整個蓋滿了我的可樂瓶

 AA肝啦


 

((((((((((以上可以證明,這個國家真的很團結啦))))))))))))

~~~~~~~~~~~~~~~~~~~~~~~~~~~~~~~~~~~~

你有沒有發現一件事~~~~~~~~這些事都是發生在

國家民族習性不同啦~但也讓我覺得好辛苦

我沒去過韓國,但光是這跟群女生工作,我大概可以了解韓國的工作環境

好可怕`````在職場上他們用自已國家的習性,然後到國外仍然不變

 

韓國人也有非常多很好的地方

一聲歐巴(大哥)他們馬上幫你解決一切的問題

韓國的男人,我對他們的印象一直非常的好

男生非常喜歡幫忙女生,台灣男生也會,但韓國男生會讓你覺得更貼心一點了

一點也不大男人主義

連菜桃兒的男友也對韓國男人很稱讚

也有韓國的朋友他們離開澳洲後,總是會聯絡這。


以前工作跟一群台灣朋友跟韓國女生朋友,工作很愛幫忙,

她們愛幫忙的程度,我都想跪拜她們了

有次我在facebook大辣辣的問她們

為什麼我覺得我工作上的韓國女生朋友跟我遇到的你們,有那麼大的差別

她們也只能說,在他們國家在工作上就是會有這樣不成文的傳統

 

可能某個程面上,我喜歡韓國女生友好,但不會是工作上~

但當我一個人支身到一個完全沒有台灣人的地方~口憐死了




最後一件事~

因為公司的韓國女孩,都來來去的,有次終於跟他們一群女生有點交集了

問我~來自那裡,我說台灣~

結果他們瞪大眼的說:

蛤!有人告訴他們說~我來自中國大陸」

蛤!!!

因為我看似不像背包客,背包客不會獨身來這裡~

所以我這一切的待遇

好吧````



我認了````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菜桃兒的生活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留言列表 (16)

發表留言
  • Taffy
  • 我也很不喜歡韓國人,真的很不尊重人!!
  • 但他們也有很好的啦```只是跟韓國女生共事~真的會不蘇湖

    vicky 於 2012/10/03 23:40 回覆

  • 您的暱稱 ...
  • 經由食物唾液傳染的是A肝
  • 謝謝你噎,我改了,哈哈哈哈

    vicky 於 2012/10/11 15:19 回覆

  • Lydiayy
  • 適時的發洩職場甘苦談,讓心情有個出口~^^
  • 魏家琪
  • 哈哈~~你這一篇文章形容韓國人真的很貼切 XD 我也很不喜歡韓國人
  • 哈哈~我只是工作的時候,真的會不喜歡韓國人~~真好討厭

    vicky 於 2012/11/12 13:56 回覆

  • mjoalen
  • 韓國人很喜歡台灣人~~不過很討厭大陸人~~所以原來你一直被當大陸人阿~~~
  • 對哦~我覺得韓國人基本上仍然對台灣人是很友好的
    ,但工作上面他們的處理態度又跟台灣人非常不一樣。

    vicky 於 2012/11/12 13:56 回覆

  • jur7861306
  • 為甚麼韓國人討厭中國人和日本人....我看很多中國人超愛韓國明星..
  • 我只知道日本人也欺負過韓國人~中國人的話,我真的也不知道,
    不是故意說中國人如何~不過當下他們的表態蠻明顯的。想不通~
    不過台灣人明明很多人討厭韓國人,但其實到國外((除了工作以外)),其實他們是蠻友善的~想不通呵呵

    vicky 於 2013/01/31 22:07 回覆

  • 路過的
  • 之前做服務業時遇到的韓國老男人真是讓人很想拿磚頭把他敲下去,完全不懂尊重服務生,還動手動腳的,讓我對韓國人印象爛到極點。
  • 我猜可能喝醉了吧XD((韓國人狠愛喝滴))

    vicky 於 2013/01/31 22:02 回覆

  • 歐~凱倫
  • 看菜桃兒的文章很有趣…心情超好
  • 類
  • 很多國家的人都把台灣人跟大陸人搞混,為了證明不是大陸人,都講台語,客家語或原住民語
  • 我了
  • 韓國女生城府很深,真的會搞不懂她到底是真的喜歡妳還是另有意圖,時冷時熱,而且很好勝
  • Jianing Cao
  • 所以欺负大陆人的韩国人 就不是 坏人 了 是么?呵呵 一帮傻逼
  • MoMo
  • 我是中国人、有很多日本朋友但超不喜欢韩国人也搞不懂为什么那么多中国人还会喜欢韩国。明明韩国比上海北京破还莫名的自大。
  • AKAFKFAK
  • 韓國仇中很容易理解。

    他們跟日本也就是幾十年的恨(實際上是不是恨都很難說,南韓總統直到最近才算跟昭和軍閥劃清了界限),要不然再算上豐臣秀吉那幾年,但是和中國,他們是一個幾個世紀被迫把漂亮女人都進貢給中國皇帝享用的屬國。

    讀一讀他們李朝史書,除了記載自己國事和中國的詔書以外的,基本上都是對中國的碎碎念,而且怎麼難聽怎麼寫。

    所以啊,他們這個仇這個恨還要繼續下去,甚至比大陸仇日還要長久。

  • Hi
  • 中國大陸那段
    其實不是因為你不像背包客他們才說你說大陸人
    而是根根本本地韓國人就認為台灣是中國的
    所以你說你來自台灣,他們依舊認為你是大陸人=_=

    我有個韓國室友,在他來美國前都不知道台灣是台灣的
  • 訪客
  • 韓國人也不喜歡台灣人吧
  • 愛台灣人
  • 我是韓國人,我也同意一些。
    因為我也覺得有些韓國人真不禮貌,而且不尊重人。
    但不是每個韓國人都這樣。
    我是很愛台灣,
    現在很多韓國人喜歡台灣,在韓國台灣的東西和電影很紅,
    越來越多人想要來台灣旅遊。
    我自己覺得,偏見是偏見而已,真仔細看的話不是那樣的。
    所以我希望韓國人不要再討厭台灣, 台灣人也不要再討厭韓國,<span style="letter-spacing: 0.05em;">不要再做偏見。</sp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