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不好到澳洲會不會變好??

當然還是會變好那麼一丁點點點點點啦,我的英文有多糟呢~

想當初,我連一句Toilet(廁所)都講不出來的~

更別說點一杯飲料Large / medium / small /大中小杯是殺小鬼了~

真的是賤笑了````

 甚至連在打工的地方有30幾個人,我打電話跟家人訴苦說

「怎麼辦?我打工的地方,大家的英文都好厲害,我應該是最爛的一個」

但我親愛的姐姐跟我說````

「我覺得你最強耶,因為你連英文都不會講還有勇氣出國當背包客」

小小的鼓勵了我..真酸!!

但那些快7個月的日子裡,我的英文仍然一問三不知?

我也是很努力背英文滴~~~~~但英文總是不想認識我``

 

每次有外國朋友見面打招呼

當對方只是說聲~HI~

我總是會緊張到,對方還沒問我HOW ARE YOU?

我馬上就把I'm fine, thank you, how are you?噴出來了

甚至當我想問候人家,我卻能噴出WHO ARE YOU?這句話

又賤笑了```

基础用语课程 点击放大

 

 

不會說英文還敢跟人家買車

我記得我第一份打工賺到6000AUD後,我心裡只想這要買一部車

因為我再也不想在仲介底下工作,我再也不想出去玩總是羨幕別人有車

我也想要有自已的旅程。

 

但現在想想真是傻膽,當時英文不懂的我,居然能跟一個印度阿三車商在那邊殺價

我連thousand都唸不出來,怎麼殺???阿三拿出一張紙寫了2600,我就拿筆劃掉2600

我要2500啦!!最後阿三說OK,但最後2499成交,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要那一塊錢..

你看看英文不好還是能買車的!!

最後開車回家的時候,在高速公路上迷路了6個小時T_T回不了家

等車子開到快沒油了,還好我的笨腦袋還能想到3c賣場有賣GPS..

趕忙的還跑去3C賣場,還請對方幫我轉換成中文版的...想想是蠻白吃的

 

但英文不好你能找的到工作嗎?

連澳洲人都說了~在這裡找工作人際是第一關鍵

因為在這裡,填履歷幾乎不太能放照片~因為關系到工作歧視問題~

所以連澳洲人他們自已找工作都是必需有點熟的朋友介紹~

所以身為背包客的你,能幸免嗎?

但我就超耽心英文面試的?

如果耽心英文面試,害怕在電話時用英文溝通

那麼去背包客棧/自已找仲介/多去認識新朋友/多投履歷~

也許英文不好你只能到農場/肉廠/工廠/洗碗/清潔,這種不需要說英文的工作

幸運的做白工,雖小的就打黑工而已

但如果你能多認識一點朋友,也許工作就是那麼簡單找不是嗎?

有些人也許會說,蛤!叫我還要拉下頭跟人家要工作套交情??

這這這這````````````就是"體驗生活"重要的一環了

學習用很短的時間去交際/認識朋友/學習團體生活/學會自食其力/

曾經在這裡遇到很多不好的人(還真不是一天二天能說的盡的T_T)

我曾經以為以自已在台灣職場跟交際的能力,這一切都難不到我~

但真的是天大的錯誤!因為我總是遇到一些比在台灣還要糟糕的人事物~

這一切不埋怨,因為這些討厭的人事物,經過這些年洗禮```還真的帶給我很多啟示

三人行必有我師,隨地都用心觀察別人的言行,檢討自已

當別人對我不好,我要對我好的人,更好,更珍惜!

 

想改變,或許可以從生活中做起

因為我打工的地方都是台灣人

我每天跟台灣朋友混在一起,快七個月的時間裡,

回到家說中文/去華人市場買菜/去華人餐廳吃飯,出門去玩總是有台灣朋友幫我當翻譯

買門票/點菜/翻譯~你說來這裡,英文不懂能不能活,當然能活````

英文能不能變好??``如果你像我每天都跟這台灣朋友生活在一起

到國外打工就是【體.驗.生.活】這四個字而已~(雖然體驗生活仍然很不錯)

英文當然不會變好``

```

英文不好,朋友都不想幫忙我..

在異地你一定可以感受的到什麼叫自私

但你也可以你學這一直告訴自已不要對人感到失望

我想如果我沒有用這樣的心態走,也許我不會遇到一群對我很好的澳洲朋友。

有時候當自已英文不好,身邊認識的新朋友怕麻煩,不想理你,不想幫忙你

不要去抱怨別人對自已的不好或別人是自私的。

當我們準備出國打工,就要有心理準備必需學習打理自已,不要去麻煩別人

因為身在異國一切不再方便,很多人不自私也難。

當你了解這個國家的人們平常時在做什麼,這才叫體驗生活

很多人在澳洲的體驗生活,是像下面這樣的生活~

很多人會幹的一件事

在澳洲的生活``facebook上滿滿的都是跟台灣人的合照?

朋友總是韓國人/香港/台灣人?

不想買車,貪圖方便住在CITY,然後天天在中國餐廳洗碗?

有網路可以用的,天天都看中文影片?不然就追韓劇?

餐餐亞洲餐廳

 ((其實以上都是我會做的事啦)))噗噗噗

這樣生活````真的是你憧憬的嗎?

 

如果你不是一個愛背英文單字的人,你嚮往一份屬於真正異國的生活

如果你夠有勇氣,請你試這走出這樣的生活圈~

或者租個澳洲人的房子,都不要有台灣人,你就會試這想說英文了

因為我就是從這個時候開始說英文的,在一棟房子與外國人相處,

外國人在陳述一件東西的時候,就算你不知道英文不懂,但認識久了

你會用猜的,你就會猜的到對方在說什麼。久了,你就懂什麼叫~澳式英語~

當人跟人之間越來越熟,會開始介紹你工作,尤其是當地的住戶

他們一定最懂當地有什麼工作是適合你的。

很多澳洲人可是真的很雞婆好心的比台灣人還要好心的((當然也有壞人))

但我想如果願意去融入這個國家,多去認識澳洲人

當有人問起你關於"澳洲"你不會只說

 

 

 

 

澳洲不就通通都是華人一堆~

 

 

最後

 

 

 

多∣背

arrow
arrow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